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出行参考

清明节假期火车票开售

来源:太原晚报 作者:齐向真 2024年03月21日 08:47

  3月20日铁路部门消息,清明假期首日(4月4日)的车票今日正式开售,想在假期出行的旅客,记得及时购票。

  旅客可根据车票起售时间,提前通过系统设置多个提醒,以便及时提交购票订单。旅客可在车票起售当日,预先填写乘车人、车次、席别等信息,在车票开始发售时,一键提交订单即可。

  铁路部门提示,铁路12306网站(含客户端)是中国铁路唯一官方火车票网络售票平台,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。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,不仅会遭遇附加费、捆绑销售服务等“陷阱”,还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。请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,认准12306官方网站和“铁路12306”官方App,同时确认票款的收款方为“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”,避免后续退票、改签时无法收到应退款项。

(责编:鄢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