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理财频道

渤海银行长治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“五进入”宣传活动

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

2024年03月22日 15:50

  为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,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,打造一个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,渤海银行长治分行特别关注新市民群体,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,推进金融知识“五进入”宣传活动。

  近日,长治分行走进中国五冶长治项目部,开展主题为“3·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”的教育宣传活动。活动现场,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列举“征信洗白”“假冒银行人员”“非法代理维权”等时下流行骗局,详细讲解了当前流行的金融诈骗手段,提高了新市民对这些骗局的认识和警觉性。同时,结合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短片,向新市民普及了个人信息保护、理财和存款等基础金融知识,引导他们树立理性消费和投资的观念,增强风险防范意识。此次活动不仅使企业员工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,也得到了企业领导和员工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。

  渤海银行长治分行将持续秉承“以人民为中心”的服务理念,采取多种措施普及金融知识,丰富宣传形式,防范金融诈骗,积极维护消费者的金融安全,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。(郝王玉)

(责编:张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