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经济新闻

晋源街道致富路上开满“幸福花”

来源:太原日报 作者: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4年03月26日 08:46

  晨曦在透明的花卉大棚上洒下点点金光,古城营村的侯存贵夫妇已经开始新一天的劳作。从只会种菜种地的农民到发展美丽经济的“护花使者”,晋源街道辖区内像他们这样的花卉种植者已逾千人。

  近年来,晋源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,将花卉企业党员有效组织起来、管理起来、凝聚起来,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“双向融合”新路径。

  晋源街道坚持“支部建在非公企业上”,建立梅芝园艺党支部、花卉种植业联合党支部、康培党支部、明鑫康农业科技党支部4个花卉种植业非公党支部,选派党建指导员开展“点对点”服务。此外,全面升级党员活动室,打造3个红色读书角,营造浓厚学习氛围。

  积极探索企业助力民生“新路子”。2023年9月份以来,街道协调康培、新鑫龙腾两家花卉企业为古城营村、东关村无行动能力的老人及突发病、慢性病患者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,并与贫困监测户签订帮扶志愿书,开展常态化帮助。

  晋源街道瞄准花卉产业赛道,依托梅芝园艺基地、振华园艺基地、康培产业园区、古城营村万间温室花卉生产基地,打造了集中连片的花卉生产基地。目前,晋源街道辖区内花卉种植总面积约4500亩,鲜切花年产量约为300万支,盆栽植物产量约为2400万盆,观赏苗木约为400万株,每年创造综合经济效益超10亿元。花卉产业以“晋源区花卉专业镇”名号成功入列首批5个市级专业镇,“幸福花”开满了乡村振兴的致富路。

(责编:张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