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生活服务

晋阳湖畔桃花开 踏春赏花正当时

来源:太原晚报 作者: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安慧珠 崔莉霞 文/摄 2024年03月27日 08:21

晋阳湖桃花岛春景如诗如画。

  风传花信,雨濯春尘。3月26日,一场春雨过后,晋阳湖公园桃花岛上空气清新,桃花“争开不待叶”盛开于枝头,纷飞烂漫,妩媚艳丽,与嫩绿的垂柳相映衬,形成了桃红柳绿、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,迎来游人如织。

  清晨,走进位于太原市晋源区的晋阳湖桃花岛,一股桃花的清香扑鼻而来,沁人心脾。一团团一簇簇桃花挨挨挤挤,竞相绽放,争奇斗艳,压满枝头,拉开了春的序幕。太阳冉冉升起,前来赏花的游客多了起来。有来散步的老人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清新空气;有附近的居民,带着孩子前来赏花观景,拍照打卡;有带着支架、相机等专业设备的摄影爱好者,看见这一树树的桃花满心欢喜,挪不开脚……“要给我们拍出大长腿啊”“身子侧一点拍出来更好看”,站在桃花里的人们,不时变换着姿势、表情,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这片桃林。

  据了解,晋阳湖湖心岛上种有约6000株桃树,每年三月,桃花如期绽放,与周围湖水交相辉映,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踏春赏花,拍照打卡,是春游踏青的好去处。春风拂面,桃花烂漫,赶快邀三五好友,携一家老小,来晋阳湖桃花岛赏十里桃花吧!

(责编:鄢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