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太原新闻

全力消除汾河景区安全隐患

来源:太原日报 作者:任晓明 2024年03月27日 23:16

  伴随天气逐渐转暖,到汾河景区的游人逐渐增多。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,消除安全隐患,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汾河景区内的安全隐患展开排查整治。截至3月26日,已发现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和不规范经营行为29处次,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,有效提升了景区安全环境,营造了安全和谐有序的游览环境。

  此次排查的重点是汾河景区内经营单位的液化气安全使用情况、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污水处理设施使用情况。执法人员分别进入景区内的绿化单位、码头、停车场、餐饮饭店,对相关经营单位展开执法检查,发现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备未按要求使用或未及时清洗,随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整改。同时,发现部分绿化单位、码头有垃圾堆放杂乱和枯叶堆积现象,执法人员立即督促责任单位清理,以防春季柳絮堆积形成火灾事故。

(责编:田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