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今日聚焦

我市组织集中培训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向基层延伸

来源:太原日报 作者:司勇 2024年03月28日 06:49

  3月27日,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、市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、太原市城乡管理局,组织六城区、开发区分类办负责人,全市各街办分管负责人、社区居委会主任约800人,在工人文化宫举办太原市生活垃圾分类基层治理基础知识培训班,重点就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、《山西省城乡垃圾管理条例》集中培训。

  我市从2017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工作,目前全市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机达到1500台,大大提高了市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。但还有部分小区仍存在垃圾投放点和分类垃圾桶设置不规范、宣传教育形式单一、志愿者参与人员数量少等问题。

  按照市委、市政府“找准问题短板,加大宣传培训力度,提升基层治理水平”的要求,市城乡管理局邀请多年从事前端垃圾分类工作的专家,针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现状,按照《山西省城乡垃圾管理条例》和《太原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》相关要求,通过培训增强基层组织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,明确垃圾分类工作内容,以期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做到因地制宜、有的放矢,全面提升我市的生活垃圾分类总体水平。

(责编:张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