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太原新闻

高效处置景观亮化设施故障

来源:太原日报 作者:任晓明 2024年03月28日 07:01

  春季大风天气多,考验着我市楼体亮化、高空亮化等景观亮化设施的牢固性和安全性。为消除高空坠物、设施损坏等安全隐患,连日来,市城乡管理局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迅速行动,现已处置灯具松动、盖板缺失、线路熔断、线路杂乱以及配电柜清洁等故障隐患80起。

  此次排查工作,采取抽查与自查相结合的方式,重点对迎泽大街、滨河东西路等城市13条重点街道沿线的楼体、高架桥、人行天桥、跨河大桥等亮化设施进行专项体检,对具有风险隐患的洗墙灯、轮廓灯、线槽灯以及线缆、控制器等设施设备加固处理。同时,对7家维保单位的30余栋楼体、5座人行天桥、2座匝道桥及20余公里高架桥进行抽查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要求维保单位现场整改;不具备现场整改条件的,需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,并拍照反馈。

  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明确,排查工作要做到“三个务必”——务必高效、务必全面、务必深入,全力把应急排查工作做实做细,并做好养护维修,确保景观亮化设施安全高效稳定运行,为市民提供赏心悦目的夜间景色。

(责编:张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