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街谈巷议

社区“裁缝铺” 免费补衣服

来源:太原晚报 作者:李涛 通讯员 王欣 文/摄 2024年03月28日 10:16

  社区的爱心“裁缝铺”。

  衣服破损或是拉链坏了,拿过来,有人免费帮修补。社区利用居民赠送的缝纫机、锁边机,开设了公益“裁缝铺”,受到大家的称赞。

  “张姐,我新买的裤子,有点肥,能帮我改瘦吗?”“来,坐下等会儿,马上就好。”张爱英调整缝纫机的引线器和线轮,对齐裤腿边缘后,咔嚓嚓地踩起踏板。在一阵“嗒嗒”声中,她熟练地将布料向前推进,再用锁边机把毛边处理好,很快就改好了。

  这个“裁缝铺”,设在西华苑社区一层的零工驿站内。此前,有人衣服扯破了,来社区咨询,附近哪里能修。当时,热心居民张爱英恰好在社区办事,主动帮忙缝好。事后,张爱英和另一位居民平利霞找到社区,说她们均已退休,缝纫技术好,愿意利用业余时间,为大伙提供缝补服务。社区欣然同意,很快为她们腾出一块区域。

  两位居民,各自把家里闲置的缝纫机、锁边机搬来。只要没啥事,就坐在“裁缝铺”里,为有需求的邻居们缝缝补补。“跟新的一样,太感谢了!”32岁的赵女士拿着补好的衣服,别提多开心了。她乐呵呵地说,居家过日子,难免有针线活,而现在家里有缝纫机的已不多了,拿到外面去不仅走得远,而且每次还要花上十元或几十元不等。有了“裁缝铺”的帮忙,真是方便多了。

(责编:张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