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街谈巷议

老人“故地重游” 民警跨省救助

来源:太原晚报 作者:张晋峰 2024年03月28日 10:21

  年轻时曾在西山煤矿工作过的河北邯郸老人李大爷,患上精神类疾病后,产生“故地重游”的执念。日前,老人独自来到我市后在街头徘徊,龙泉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立即展开跨省救助,终于在3月26日联系到老人的家人。

  3月26日下午4时,龙泉派出所接到辖区游泳馆员工报警称,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,从早上就坐在游泳馆门口,怀疑是走失老人。民警很快赶到现场,却未见老人踪影,于是四下搜寻,果然在不远处找到了老人,但老人言语含糊,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。

  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,并为其打来热水和饭食,老人狼吞虎咽,显然已经饿了很久。民警与老人耐心交流后,大爷拿出一张一代身份证。根据身份证信息,老人姓李,是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人。民警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,几经周折才联系到李大爷的家人,而此时李大爷的儿女正为父亲的走失心急如焚,四处寻找。

  3月27日凌晨1时30分,李大爷的儿女从邯郸匆匆赶到龙泉派出所,看到安然无恙的父亲,激动得热泪盈眶,不住地向民警致谢。据其儿子讲,李大爷年轻时曾在我市西山煤矿工作过,前两年患上精神类疾病后,就一直叨念着“故地重游”。3天前,家人突然发现老人不见了踪影,正在四处寻找时接到我市警方的电话。临别时,民警还一再叮嘱李大爷的儿女要加强对老人的照管,切莫再出现类似情况。

(责编:张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