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太原新闻网 >> 街谈巷议

轮胎“离家出走” 警方发出提示

来源:太原晚报 作者:张晋峰 2024年03月28日 10:21

       大货车经过高速公路隧道时,左前轮突然脱落,幸亏车速不快,未发生侧翻。3月27日,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通报相关情况,向大家发出警示。

  3月10日晚11时许,一辆悬挂山东牌照的大货车行驶至京昆高速太石方向山底隧道时,左前轮突然脱离,幸亏车速不快,未发生侧翻。接到报警后,高速交警六支队四大队民警很快赶到对现场进行处置。

  经了解,司机黄某专门从事晋冀两省之间的物流运输工作,平均两天就要往返一次,车辆行驶路途远、时间长、使用频率高、承载货物多,但出车前,黄某却未对车辆进行检查。事发之前,黄某已发现车辆有抖动情况,但想着再坚持一下到收费站再处置,没想到在隧道内发生状况。

  交警提示大家,驾驶员应该定期检查车辆的轮胎、轮毂、螺丝等部件,确保其处于良好的状态。尤其高频率使用、承载货物较多、路途较远的车辆更要加大检查频次和易损耗零件的保养与更换。同时,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,避免碰撞障碍物或者驶过坑洼路面等,而一旦发生这种情况,要及时报警求助。

  

(责编:张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