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 文明太原 >> 文明单位创建

私埋无主线缆被清理

来源:太原晚报 作者:任晓明 2024年03月27日 08:12
内容提要:随着天气转暖,违章掘路破路、私接线缆行为时有发生。近日,市城乡管理局市政建管中心对违章掘路且无人认领的线缆予以拆除,保障通行安全。

  随着天气转暖,违章掘路破路、私接线缆行为时有发生。近日,市城乡管理局市政建管中心对违章掘路且无人认领的线缆予以拆除,保障通行安全。

  市市政建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,违章掘路埋设线缆行为,对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影响极大——开挖沟槽易造成人行道、盲道、慢车道路面凹凸不平,不仅对过往行人、车辆造成通行安全隐患,还因开挖沟槽深度不足、线缆埋深较浅,经车辆碾压后极易出现电缆裸露、破皮等情况,严重时会导致漏电危险。该中心市政设施管理所对此类损坏市政设施的违章行为,近来加大查处力度。

  工作人员巡查发现,北中环恒源路口有违章破路现象。经了解,有人从绿化带配电箱私接电缆,横跨便道与慢车道后接入花池照明井内。市政设施稽查人员先后与市公安局公安信通支队、中国铁塔公司太原公司、国网太原供电公司等单位取得联系,但均无单位“认领”。市市政建管中心联合国网太原供电公司万柏林供电中心,对该处违章私接线缆予以拆除,并对路面沟槽进行恢复。

(责编:鄢妮)